2012/02/24 18:58

大雨用倒的! 苗栗.基隆慘兮兮

巫召清 黃育杰 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真的不能怪報案的民眾,那麼緊張,錯把捕魚當成受困沙洲,因為,今天苗栗以北下大雨了,一個早上,苗栗市區的地下道就積水,水深最高到膝蓋,有摩托車熄火,基隆市區也發生淹水災情,整排商店被水灌進去,大家都想不到,這個季節,竟然會下這麼大的雨。

  水像瀑布一樣,花啦花啦的灌進地下街,店員站在門口,好無奈的看著水一波又一波流過,不只是地下街,一樓店面也好慘,整排要賣的衣服泡在水裡,打開地下室鐵門,看了都傻眼,短短幾小時,就變成蓄水池。

  一整天,市府人員都忙著在抽水,這些都是一夜之間,灌進店家的雨水和水溝水,店家氣炸了,住了這麼多年,從沒遇過這個季節會淹大水,大罵市府的工程沒有做好排水系統,才會一下大雨,就害得整排店家淹水。

  而苗栗雨勢也不小,通往聯合大學的聯外道路,路基淘空,維修人員運來水泥補強時,因為太重,轟一聲路基下陷兩公尺深,市區地下道瞬間成了水道,水深半個輪胎高,車子勉強開下去,還好沒熄火,抱著跟它拼一拼,這幾輛摩托車沒這麼好運,下去時兩輪,上來變兩腳。

  地下道淹水,最高時高到膝蓋,清潔隊人員趕過來,懷疑排水溝阻塞,手伸進撈撈看,把樹葉垃圾撈出來,積水狀況才好轉,二二八連續假期,天氣又濕又冷,還是可能再下大雨,相關單位得趕快做好,疏浚防洪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