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7 18:58

造價百萬太陽能板 遇颱風全泡湯!

連珮貝 黃瑞麟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上一次蘇拉颱風侵襲,導致台北市新北市不少河濱公園被淹掉,而河堤本身就是防洪的第一線,有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,台北市政府在這裡設置要價上百萬的太陽能發電機,當然這次颱風也無一倖免,全部泡水,讓民眾覺得浪費公帑。

  一朵朵可愛的向日葵,佇立在河濱公園,別小看它們,它們可是一朵,要價十萬多的太陽能板向日葵,台北市華江河濱公園就有十朵總價要一百多萬,不過之前蘇拉颱風一來,新北市台北市河濱公園全部淹掉,就連在這裡的向日葵太陽能板,也慘遭水淹,向日葵太陽能板上長滿雜草,甚至打開主機,裡面滿是淤泥,我們回重現場發現,主機已經拆掉剩下管線,太陽能板裡,裡面滿是水珠,恐怕零件都已受潮損毀。

  這是要供給河濱公園路燈,發電的設備,現在全部淹掉,讓民眾覺得政治在浪費公帑,把錢丟到大水裡,白癡的設計,不少人質疑,把造價近百萬的太陽能板放在行水區,根本就是把錢丟到水裡,但台北市政府強調,太陽能板目前還沒完工,就算淹掉也不受影響,以後這是可以裝拆的颱風來前我們會去拆,也強調這是可拆式的太陽能板,只希望真的完工後,在這邊除了能不被人破壞之外,還能發揮效果,否則這向日葵,就會成了全台河堤最昂貴的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