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23 18:58

靠風力發電 澎湖打造低碳島

陳能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  日本大地震帶來核災以及限電危機,讓再生能源再度獲得重視。看重澎湖的環境,政府計畫耗資80.9億,預計五年時間打造澎湖低碳島,未來不但風力和太陽能發電將佔全島56%,還計畫要邀澎湖縣民入股,把多餘電力賣回台灣,不但環保還能賺錢。

  白色的大風車不停轉啊轉,一年365天、天天不休息,在澎湖因為風大,連放個風箏玩,也要這樣一個抱一個,才不會被風給吹跑啦。平常就吹大風,冬天東北季風一來,更是隨便都會有8級強風,常常讓觀光也得停擺,但這個讓澎湖人皺眉的風,現在居然吹來了大把鈔票耶。

  看中了澎湖的大風、大太陽,政府要花80.9億元,五年時間打算把澎湖打造成利用風力,和太陽能發電的低碳島,其中吉貝、桶盤、虎井、七美四個島,預計將規劃為零碳示範島,也要增設風力和太陽能發電機,預計將來再生能源將佔全島發電56%。而且更好的是,政府打算邀民眾入股,有土地的可以出地,沒地的可以出錢,一股面額只要十元。

  到時候電力不但可以供澎湖島使用,如果有多餘的,還可以賣回台灣本島。意思就是只要有風吹,就會有錢賺,這個消息澎湖人不自覺露出笑容,以後再也不怕曬太陽吹風了,反而這風啊,是越大越好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