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0 12:00

北市抽驗豆製品 近2成含漂白劑

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中元祭拜拜常常會用到豆製品,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豆製品發現,知名超市的豆乾,干絲和豆皮等,非法添加漂白劑,一共有18件不合格。另外有燙髮劑標示不合格,被開罰10萬元。

  豆乾肉絲炒得又香又嫩,是許多人都愛吃的家常料理,但是如果吃到的豆干,是添加過量的防腐劑苯甲酸,或是製造肥皂才會添加的皂黃,那這樣還吃得下去嗎,衛生局抽驗市場,攤販和超市,就發現,位在中山北路二段巷子的知名超市松青,所賣的這包台灣深坑手工芝麻豆腐,就被驗出不得添加的防腐劑苯甲酸,還有文山區景美街61號攤位前買的大黃豆干和,北投市場37號攤位賣黃色大豆干,都加了禁止添加的皂黃,其中北投市場的黃色大豆干,也是加了超標的防腐劑苯甲酸,都被衛生局要求馬上下架。

  台北市衛生局處長陳立奇,衛生局驗出的皂黃,平常是用在肥皂或皮革等染色的色料,現在卻加進了民眾吃的豆干裡頭,長期食用可是會損害肝臟細胞,最重可以開罰600萬元,同時衛生局並公佈抽驗市售燙髮劑,也發現不誠實商品,包括弗洛拉玫瑰精油冷燙液和嬋貞離子平板膏,驗出的內容跟衛生署核准內容不符,爲保護民眾權益,這些查獲違規的食品商品,都已經下架重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