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玩過了嗎? 綠色度假正風行

綜合報導

  經濟不景氣現在最夯的旅遊方式就是綠色渡假風,最近歐洲風行到農場打工,捨棄舒適的旅館,花小錢來到鄉下親近泥土,體驗農村生活。

  兩個綁著馬尾的女孩,正專心聽著農場主人講解種蕃茄的要領。另一邊,這個頭綁頭巾的酷酷女生,則拿著工具替驢子清蹄子。農場裏其他人,有的忙著擠羊奶,有的忙的做堆肥。雖然工作不輕鬆,但大家看起來似乎都很開心。像這樣到鄉下跟著農場主人,學習如何耕作、照顧牲口,以換取吃住的渡假形式,最近在歐洲大為風行。來這兒渡假的人,每天都要工作至少四到六小時。工作內容也完全按照農場主人安排。來到這,雖然每天都要勞動,住的也只是一般的小屋。但由於能接近大自然,又能省下一筆可觀的吃住費用,因此越來越受到歡迎。

  其實這種稱之為「志工旅遊」的渡假方式,早在七零年代,就出現在英國。一直到最近經濟不景氣,再加上環保意識高漲,參與人數才從五年前年的六千四百人,爆增到今年的一萬五千七百人。想體驗農家生活是什麼滋味嗎?那來去鄉下住一晚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