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1 12:00

中颱天秤步步進逼! 下午擬發海警

謝安安 盧松佑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趕快來關心,颱風的最新動態,中度颱風天秤,來勢洶洶。氣象局最快在今天下半天,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在明天,颱風的路徑、會轉西,預估、週四會在東部登陸,所以,週四是風雨最強的時候。另外,還有一個布拉萬颱風,緊跟在後,提醒您,一定要作好防颱工作。

  衛星雲圖上,可以清楚看到,天秤颱風正朝著台灣步步逼近,目前以每小時11公里的速度,向北轉北北西方向前進,預估在週三,颱風的路徑會開始往西轉,朝台灣東部直撲而來,氣象局最快在週二下半天,發布海上警報,而週四七夕情人節,將是風雨最大的時候,而且氣象專家吳德榮說,天秤颱風結構紮實,強度還在增強中,可能會變成強烈颱風。

  另外在天秤的後面,還有一個布拉萬颱風,也在虎視眈眈,而在過去,颱風路徑類似天秤的,有2007年的聖帕颱風,2005年的泰利颱風,還有2000年的碧利斯颱風,這三個颱風都為台灣帶來嚴重災情,至於天秤颱風,是今年到現在威力最強的一個颱風,週四跟週五,各地都是風強雨大,提醒您,一定要提高警覺嚴加戒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