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8 12:00

免費修單車! 20年送出百輛車

邱君萍 張夢熊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好心聞,高雄火車站裡面,有位很好心的伯伯叫做阿華師,他經常幫鐵路局員工修理單車,而且不收費,就這樣修了快20年,甚至他還會把被丟棄的單車修到好,送給需要的人,算一算他已經送出去100多台。

  轉動著腳踏車的踏板,阿華師仔細的查看,變形的鍊條讓這輛腳踏車也壞掉了,但是對阿華師來說,這一點都不難,卡了油垢的雙手,熟練的排除鍊條障礙,不只鍊條壞的,還有這輪子的內外胎都變形的,阿華師俐落的拿下輪子,拿出內胎破了就補,沒辦法補的就直接換掉,然後把氣打滿,煞車壞了要修,只是零件怎麼來?小零件自己花錢買,大零件就到資源回抽場裡尋寶,很多廢棄的腳踏車,都從他手裡起死回生。

  他修車的這個地方是高雄火車站旁,做資源分類的一個小地方,現場就排了將近100輛的腳踏車,這個地方就是台鐵提供給阿華師,修車的地方只是因為一旁鐵路局大樓正在整修,耳邊隆隆隆的噪音,阿華師就當沒聽到,依舊認真專心的修腳踏車,對他來說修理腳踏車,不但是他的興趣,也是他的使命。

  因為鐵路局的朋友請他修腳踏車,沒想到這一修就將近20年,而且他一塊錢都不收,還會把別人認為沒救的該廢棄的腳踏車,一一修好等著送人,修了不知多少輛的腳踏車,北從基隆南到屏東都有,也送出了上百輛。已經70多歲快80的阿華師,修車不收錢修出了好名氣,他說只要大家能平安上路回家,才會讓他最開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