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27 12:00

掛急診等不到醫生 男子翻桌大鬧

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

  有人為錢砸店,還有人是看不到醫生砸急診室,高雄一名男子,因為胃痛掛急診室,不過不滿等太久,他竟然在急診室翻桌怒罵,電腦摔到地上,讓醫護人員和病患都嚇壞。

  這名三十多歲的男子,在醫院急診的檢傷分類站,突然大暴走站起來,就猛力推倒櫃檯上的電腦,電腦螢幕和鍵盤摔爛在地上,文具也散落一地,護士被嚇得花容失色,不是身體不舒服嗎?哪來這麼大力氣發火,原來這名患者他胃痛,卻不滿來急診室時,還要在檢傷分類站等候,只因為前面還有兩名受傷的小朋友,在接受護士檢傷分類,男病患等不及就乾脆翻桌,讓院方很無奈。

  院方說,這種狀況幾乎天天都會在急診室上演,因為患者往往認為自己的病痛最嚴重,都已經來掛急診了,應該排第一個看醫生,其實就算看急診也要依據傷勢輕重排先後。

  提醒您共分為五級,第一級:復甦急救,像是車禍大出血、有生命危險須立即急救。第二級:危急,例如車禍出血,但生命穩定可能等10分鐘。第三級:緊急,例如輕度呼吸窘迫、呼吸困難等30分鐘。第四級:次緊急60分鐘。第五級:非緊急120分鐘。

  所以像這種還有力氣翻桌的患者,護士依據專業判斷會請他稍等,讓醫生可以先治療有生命危險的病患,翻桌怒罵醫生的病患,後來打完點滴後就默默溜走,逃避賠償這種態度實在要不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