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9 12:00

亞東醫院急診爆滿 地板當病床?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再來看這張照片令人不捨。新北市的亞東醫院,上周日被人拍到,有病患被送進急診室急救,不過床位不夠,病患只能躺在地板上被急救,而今天亞東醫院出面澄清,因為救人第一,逼不得已也只好這麼做。

  男病患被救護車送進亞東醫院急診室,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十萬火急的情況下,急診室床位竟然全滿了,護士不得已為了救命,第一時間將病患直接放在冰冷的地板上,立刻做急救,照片被拍下po上網,院方也很無奈。

  其實全亞東醫院急診床位只有一百張,第一時間又挪不出床,護士只好就地急救,被拍下這離譜的照片,過了幾天急診室還是人滿為患,透過民眾提供的畫面,整條走廊排滿一床又一床的患者,床位還排到電梯旁邊。甚至還有人只能坐在輪椅上苦等病床,平均一天被送來急診室的病患就多達四百多人,過年時還曾爆增到一天來了1200多位病患,因為有人只是肚子痛,頭暈,小感冒也往急診跑,不只在亞東很多醫院都一樣,不只很多病人會因此拖延急救時間,還會有更多醫護人員因此累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