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5 18:58

恆春滿州港口村 土石流毀家園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天秤颱風雖然已經解除海上颱風警報,不過有可能轉彎回頭,大家千萬不能掉以輕心,而南台灣造成慘重災情,屏東滿州港口村發生土石流,不少民眾住家全是土石,其中有老婦人的住家慘遭土石流走,連棲身的地方都沒有了。

  手指的地方,是住了六十多年的家,但現在房子卻不見了,只剩一堆土石,土石流來的很快,只能眼睜睜看著家被沖走,老婦人幸運躲過一劫,不過身邊什麼家當都沒有,拄著拐杖,想找回一些東西,但卻看到,鐵皮屋外牆,支離破碎,和樹枝糾結在一起,早就看不出,這是屋子的哪一個部份。

  馬路成小溪流,還有大大小小石塊,往下走,又看到鐵製傢俱成了一團廢鐵,老婦人真的不知,還能救些什麼,獨自一個人,現在連家都沒了,只能投靠鄰居救濟,不過,天秤颱風的威力,讓滿州的港口村,成了這個樣子,幸運的,房子還在,但裡頭堆滿爛泥巴,走路都有困難,鏟除的土石,厚厚一層,還沒清完,外頭又下起雨,村民欲哭無淚,就怕再有土石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