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8 18:58

洗衣球含塑毒 恐致孩童氣喘

任明玥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有些家庭在洗衣服的時候都會使用洗衣球,讓衣服洗得更乾淨,不過有一名國家實驗室的化工技士向媒體投書,說他自己檢驗市售的PVC材質洗衣球,發現居然高達7成含有毒塑化劑,含量最高超標竟然還高達450倍,毒物專家說,最好不要使用PVC材質的洗衣球,如果用了也不要加熱烘乾,避免釋放更多塑化劑。

  彩色的洗衣球放進洗衣機裡頭和衣服一起洗,據說能讓衣服洗的更乾淨,不過使用洗衣球要注意了,一位國家實驗室的化工技士實驗發現,PVC材質的洗衣球有七成含有一到兩種的有毒塑化劑成分,有毒塑化劑含量從15%到45%都有,最高超標還達到450倍,在洗衣的過程中,有毒物質會轉到衣服上,雖然專家說對人體不會造成直接的傷害,但使用塑化劑洗衣球還是有風險。

  這種PVC洗衣球價格非常便宜,一包只要幾十塊錢,不過專家建議,為了健康著想,還是不要使用PVC洗衣球,比較保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