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30 18:58

瑞芳濂洞國小 小一新生僅3人

連珮貝 葉家 君瑞芳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瑞芳濂洞國小今天也開學了,不過這屆的小一新生,原本校方預期只有一位同學報到,但今天額外多兩位,但一班還是只有三個同學,也讓人感受到少子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。

  衝啊,開學了,同學好興奮,終於可以和一大群同學一起上課一起玩,不過新北市瑞芳的濂洞國小,今年的新生只有,一二三,沒看錯同學只有三位,學校為了迎接新同學,幫他們準備書包和帽子等裝備,不過這已經比之前預期的一位同學多了三倍,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重,家長倒是非常樂觀,換角度想老師可以教得細。

  校方為了避免同學不擅與人交際,一年級的體育課會和二年級同學一起上,不過你看看二年一班,一位兩位,別懷疑二年級就這一個班,就兩位同學,去年的新生比今年還少,兩個年級加起來也只有五個人,同學想要打躲避球,恐怕還得出動全校同學才有辦法,雖然同學不覺得無聊,但校方非常擔心,可能將面臨廢校和併校的問題,只怕學生到時候因為距離更遠,想要念書就變得更加困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