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4 11:58

食指被槍擊 他差點逮到陳進興!

邱韻如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明天就是警察節,帶您看到這位勇敢的警察,信義分局的張瑞榮,今年台北101千萬鑽石搶案,及停車場貴婦被劫案,他就是最大功臣。張瑞榮不止辦案認真,13年前還曾被陳進興拿槍抵住額頭,右手食指還被打爆,當時他差點逮到陳進興。

  走進警局辦公室,打開電腦準備辦公的他,是信義分局的偵查佐,張瑞榮,只是動滑鼠的食指,無法正常使力彎曲,上頭一條明顯的傷痕,怎麼來的?說出來,可能嚇你一跳,這是和陳進興近距離,面對面駁火留下的傷痕。

  原來是十三年前調住宅性侵案時,意外遇上了陳進興,還被他用槍管抵住,動彈不得,生命有危險。但當時張瑞榮一心卻只想,抓到這人人喊打的通緝犯,趁機反擊,被陳進興開了四槍,一槍打爆手指,一槍貫穿。

  59年次的張瑞榮,破案無數,除了和陳進興駁火之外,也破獲台北101鑽石搶案,和貴婦停車場劫案。只是二十年警察經歷,這一段和陳進興駁火的過程,雖然差點要了他的命,不過卻也是他警察生涯,最驚險的回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