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05 18:58

牛肉麵節拚高下 免錢試吃呷免驚

連昭慈 豆照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國際牛肉麵節,一連三天在市府前廣場熱鬧登場。今天進入總決賽,總共分為紅燒,清燉,和創意三組,各組取前三名。今天下午還有300位民眾進行試吃評鑑,大家一碗接一碗,吃得不亦樂乎。

  在大太陽底下搭起棚子,牛肉麵師傅就站在熱鍋旁邊,舀湯烹調牛肉麵。工作人員忙進忙出,全為了這裡有三百張嘴,等著要吃牛肉麵。這位老兄吃得津津有味,還順便吟詩作對。放眼看去這三百個民眾,都是這次台北牛肉麵節的素人評審,要從這些牛肉麵挑出自己最喜歡的,拿著貼紙就往喜歡的牛肉麵主廚身上貼。有人身上貼的滿滿滿,有人一張都沒有。不過沒關係啦,素人分只佔20%。這次比賽共分紅燒清燉和創意三組,終於緊張時刻到了,結果出爐。紅燒組由06年到08年的冠軍洪師傅再度拿下,亞軍板橋皇家牛肉麵也不惶多讓,同時拿下清燉組冠軍,是這次最大贏家。抱著兩個獎盃在手上,主廚笑得好開心。看看這些得獎作品,不管是湯頭肉質,還有麵條都要很講究。創意組的擺盤更是不能馬虎,每年牛肉麵節競爭激烈,店家使出渾身解數,就是為了征服饕客的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