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3 18:58

假維修網冒充 修不好還要錢

張鎮麟 黃瑞麟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網路陷阱多,現在又有人把歪腦筋動到維修網站上頭,台北市一位劉先生跟華視投訴,因為洗衣機排水管壞了,不斷漏水,上網搜尋維修網站,結果打了電話請人來修,還是沒有修好,最後才發現,有的維修網站,根本就是假的。

  如果洗衣機,像這樣滴滴答答,水管漏水停不了,當然要找人來修,但是上網找維修網站,竟然有山寨版,而且假網站,還沒保障。台北的劉先生,氣到向華視投訴,實際上網搜尋維修網站,輸入聲寶維修,出現的第一個網站就是假的。點進去一看,看來看去,就是沒有官方的標誌,右上角還寫了,本網站與品牌授權廠商無關。

  其他的網站更離譜,聲寶的SAMPO,變成了SANPO,加上這些網站,做的都相當精緻,一沒注意,就會上當。華視打電話到這個山寨維修網,業者一開始還不回答敏感問題,追問之後才會表明身份。民眾找上假網站來維修,不管有沒有修好,一次就先收300塊,也不知道他們使用的零件,是不是原廠,會不會越修越糟糕。只能說家電壞掉,先打電話到總公司問個清楚,可別上了這些假網站的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