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3 18:58

註冊多收2500! 學生被迫上課輔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有位家長孫媽媽跟華視新聞投訴,小孩唸的中正國中,在今年學校的註冊單裡,註冊費加一加不到1000塊,但是,卻有一筆課後輔導課費用1530元,所以,必須要繳交2500多塊才能完成註冊。孫媽媽說,這根本就是強迫學生,非得要參加學校的課輔課才行。

  拿出兒子的註冊單,孫媽媽好生氣,她說這張註冊單有大大的問題,問題就出在最後一條費用,課後輔導費,看看註冊單上印的,家長會費100元、學生平安保險費162元,書籍費735元,最後是第八節的,課後輔導費1530元,全部加起來註冊就得繳2527元。可是孫媽媽質疑,這課後輔導課印在註冊單上,根本就是強迫學生上課輔課。越講越覺得不合理,孫媽媽乾脆拿著註冊單,來到學校要校方講個清楚,而校方澄清說,並沒有強迫學生上課後輔導課,會尊重家長的意願。

  記者為了釐清事情真相,找上校長來詢問,面對記者的詢問,校長口氣相當的不耐煩,甚至記者再找學生求證時,校長更是大動肝火。雖然總務處表示,不想參加課輔課的,只要填單子就能退費,只是新生入學上千個,有多少知道學生或家長知道,這錢提出申請就能退費,何況又跟註冊單印在一塊,難免讓人誤解,這學校,是不是變學店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