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6 12:00

酒後代駕爭議大 10公里內上限1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為了避免,酒駕引發事故。台北市交通局、訂定了酒後代駕服務的收費標準,希望收費透明化,避免有司機敲竹槓。如果是十公里以之內,收費不能超過一千元,每超過兩公里,加收一百元為上限。

  不過有司機就抱怨說,最怕遇到車子毀損,很容易引起糾紛。喝酒不開車,那如果是計程車運將幫你開呢?現在台北市推出酒後代駕,就像這樣交出你的鑰匙,運將會把你的人,你的車一起送回家,錢不看跳表,大家就這麼定了,十公里內1000塊錢。

  如果你在信義計畫區的夜店叫車,往西到龍山寺往東到汐科站,向北去捷運士林站向南到新店大坪林站,都是十公里,超過兩公里,加收不超過100塊錢。你以為這錢很好賺嗎,就怕車子有什麼三長兩短,通通算在運將頭上。運將開車前,先來一下拍照存證,誰也別想賴。畢竟酒後代駕,花1000塊,但是酒駕的代價呢,再多錢也換不回來,所以啦,不要再盧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