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1 12:00

貓咪使壞"抓"狂! 馴貓達人有對策

綜合報導

  您的家裡有養貓咪嗎?有些貓咪脾氣很大,常常會攻擊人,讓主人很頭大,不過美國有位貓咪行為專家,他對付過上千隻很難搞的貓咪,而且還沒有失敗過,到底,要怎麼管教惡貓,一起來看看。

  真的是壞透了,貓咪不斷地發出怒吼聲,還三不五時伸出貓爪,在人家身上留下疤痕,很多主人都像他們一樣,快被自己的貓搞瘋了,不管怎麼教,貓咪還是好叛逆,不過美國這位貓咪行為學家傑克森,很有一套,體格壯碩身上還有刺青,不過傑克森,對貓咪的一舉一動觀察細膩。

  今天要來幫助這位女主人海瑟,她的貓RUBY,真的像是從地獄來的非常兇狠,不給抱也不准人家接近,脾氣一來就拿主人出氣,不過傑克森馬上看出問題所在,原來RUBY,沒有玩具可以玩,一根逗貓棒,就能吸引牠的注意,把牠逗得滿場跑。接下來換海瑟自己試試看,用逗貓棒,海瑟成功的和RUBY建立關係,而第二步傑克森教他們,必須改造環境,讓RUBY有自己的專屬空間,一張床一個貓跳台,就能讓RUBY有安全感,經過幾個禮拜的訓練,RUBY改頭換面,現在跟主人非常親近,不只會瞇著眼睛玩親親,還會躺在海瑟的身上,從惡貓變成了可愛的天使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