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5 18:58

公園溜滑梯藏危機 96%不合格

邱薇而 陳岳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5月15號今天是全國兒童安全日,不過我們的兒童玩的安全嗎?其實很多公園的溜滑梯都有滑出段長度不足或是角度太斜,造成小朋友撞在一起的危險,根據靖娟文教基金會抽查全台50座公園裡面,發現溜滑梯遊樂設施高達百分之96都不合格,帶您一起來看看溜滑梯到底藏了什麼危險。

  看小朋友們在溜滑梯上玩的開心,但其實這些溜滑梯可是相當危險,看這兩個小男生才溜下去馬上撞在一起,就是因為這滑出段太短,有可能會造成小朋友碰撞骨盆受傷,還有這種塑膠滑梯,應該安全點了吧,不不不,旁邊扶手根本就不足政府規定的96公分,只有80幾公分而已,這樣可是會造成小朋友從上墜落的危險。

  另外看似無害的接縫也因為太寬,要是小朋友穿的衣服有拉繩,也很容易卡到造成窒息的危險,滑梯淨空區不足,像是這跟竿子離滑梯太近,小朋友滑下來要是小手一伸、重力加速度,要是卡到則是有可能會造成骨折。

  其實很多家長也都知道這些遊樂設施暗藏危機,但沒辦法小孩吵著要來公園,家長也只好親自盯著,用手當護欄,太高很危險、護欄也太低,這樣危險的溜滑梯其實全台抽檢結果,竟然有高達九成六都有這樣的問題,看看這些未來國家的棟樑,暴露在這樣無險的成長環境,實在令人憂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