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9 18:58

可樂致癌物標準鬆 台灣比美多8倍

張鎮麟 魏台復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焦糖色讓可樂看起來更清涼,但是實驗發現,焦糖色素含的4MI成分不得超過30微克,不過台灣衛生署的上限草案,卻是250微克,比加州還高了八倍,毒物專家林杰樑就認為,標準太過鬆散。

  很多人在大熱天,都會來罐冰涼飲料,感覺清涼又消暑,不過像是可樂或沙士,這種深色的碳酸飲料,被查出來,內含成份有可能致癌物質。焦糖色素長什麼樣子,就是這一罐,挖出來深咖啡色,黏黏糊糊,拿杯水來,加進焦糖色素攪拌,就會變成的跟可樂一樣黑。

  現在衛生署的草案標準,每罐可樂大約使用1公克焦糖色素,4-MI含量可以有250微克,但是以美國加州的標準,因為實驗明確指出4-MI對人體的危險性,所以一罐不得超過30微克,標準真的差很大。台灣要訂上限,以30年前的數字做依據,難怪被認為標準太鬆散,專家呼籲,衛生署最好重新制定標準,才能為消費者的身體健康,嚴格把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