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07 12:00

可樂要命!? 每天喝1千罐才致癌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還有很多民眾,都喜歡喝可樂、要注意囉。美國消費者團體質疑說,可樂當中的焦糖色素,會產生高量的致癌物質,希望業者禁止使用!不過,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強調,一個六十公斤的成人,一天至少要喝一千罐可樂,才會達到致癌量,呼籲民眾,不必太恐慌。

  可樂他為什麼永遠白不回來,讓他變黑的,就是這一罐,焦糖色素,挖出來深咖啡色,黏黏糊糊。拿一杯水來,把焦糖色素加進去攪拌,最後就變成這樣,像可樂一樣變黑,但是美國消費者團體好擔心,質疑這種焦糖色素,不只會讓可樂變黑,還會讓身體變壞,可能會導致癌症。

  可樂真的有這麼可怕嗎?不用這麼怕!因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發現,可樂要能喝到變癌症,你得要很拼,一天拼命喝上個一千罐以上,才會達到實驗中的高致癌量,業者也緊急發布聲明,說沒這回事,他們使用的焦糖色素絕對不會致癌,而且4MEI也住在我們家的廚房,因為食物在煙燻燒烤的時候,也會產生4MEI!你真要怕,恐怕是怕自己喝太多可樂,你可肥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