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3 12:00

焦糖色素致癌 美飲料加註警語

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知名的飲料,因為含有焦糖色素,可能會導致動物長腫瘤,因此美國加州要求業者必須在包裝上加註「可能致癌」的警語,不過目前衛生署,對於致癌物的含量,卻沒有訂出標準,也被質疑衛生署慢半拍。

  太陽毒辣,民眾最近都忍不住喝個冰涼飲料消暑一下。但日前才有學者驗出,國際知名品牌飲料添加物焦糖色素(4-MI),含有致癌物132微克,美國加州要求業者改配方,不然包裝上就必需加警語,警告民眾喝了有致癌危機,業者緊急把美國境內的飲料全部修改配方,把致癌焦糖色素降到四微克以下,英國巴西也都訂出限制標準,但台灣卻沒有。

  市議員質疑政府慢半拍,美國都將每罐可樂致癌色素含量降低到四微克,問衛生署,解釋焦糖色素是合法添加物,但沒有管制致癌物4MI含量限制。焦糖色素會產生致癌物質4MI,已經獲得國際證實,難道只有美國才能要求業者修改配方,讓民眾不會喝到致癌飲料。議員要求衛生署積極一點,讓民眾能喝的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