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1 12:00

70多年古董保險箱 誠徵開鎖達人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來看這個保險箱,塵封七十多年,卻始終打不開。嘉義文化局,在一處古蹟內,發現一個日據時代的保險箱,找了好幾個鎖匠,都打不開,現在也懸賞一萬元,徵求開鎖達人,來解開保險箱的祕密。

  有二十年開鎖功力的老鎖匠,小心翼翼的轉動數字轉盤,想要破解保險箱密碼,不過轉來轉去,花了快兩個小時,這保險箱怎麼就是打不開,換年輕的鎖匠上場,也是一樣拿保險箱沒輒,還一度打算,拿電鑽從上方破洞,但是保險箱,外層是鋼板,內層有混凝土阻絕水氣,又高又重達三百多公斤。

  根本鑽不開,保險箱內藏了什麼珍貴寶物,負責保管的嘉義縣文化局,想找解鎖高手來解開答案,這座日據時期的保險箱,是從列為市定古蹟的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內發現的,學者研究,這是當時公賣局總務科使用,裡面應該存放極具參考價值的歷史文獻,不過這保險箱已經快一百歲,已經找了十多位鎖匠,至今無人能破解,文化局希望厲害的解鎖高手,趕快來挑戰,解開保險箱之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