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7 18:58

記錄霧峰林家 李崗用鏡頭寫歷史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著名的五大家族當中,霧峰林家的故事最是轟轟烈烈,也深深吸引了導演李崗決定開拍紀錄片,記錄台灣這一頁歷史。李崗回到霧峰林家大宅拍攝,甚至跨海到對岸取景,光是史料的搜集就花了一年半。雖然製作花費將會相當龐大,但是李崗堅持,對的事情,一定要繼續做下去。

  兩百多年來,霧峰林家的大宅門一開,有多少悲歡,有多少故事?你知道,台灣北部第一條鐵路是霧峰林家開路的嗎?你知道,太平天國之亂,台灣人跨海攻打過嗎?中法戰爭怎麼打贏的?也是霧峰林家,他們有台灣的第一支武裝軍隊。你知道是誰讓台中一中誕生的?也是霧峰林家。

  用槍桿,也用筆桿打天下。翻開台灣歷史,霧峰林家何止一頁書;這讓愛聽故事的導演李崗,聽得眼睛都亮了。這一回,他想要拍紀錄片說故事,說的就是霧峰林家的故事。無意爭論,跳脫是非,李崗的紀錄片不要硬梆梆。他回到故事的發生地,想要重現當年霧峰林家的百年風華,一世起落。

  他知道這一步要開始燒錢,但是他的熱情也在燃燒。同喝台灣水,同吃台灣米,不管歷史可不可考,不管考試會不會考,台灣,你認得多少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