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6 12:00

歷史被踐踏! 草山行館買票"看吃飯"

宋燕旻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第一座總統官邸「草山行館」,怎麼會變餐廳呢?去年整修重新開幕的草山行館,被民眾投訴,包括蔣中正臥房、書房,都變成餐廳包廂,遊客買票參觀卻只能看著別人在吃飯,忍不住感慨,歷史文物被嚴重商業化。

  大大印著草山行館四個大字,這棟有過90年歷史的建築,是先總統蔣介石,來台灣第一個家。當時蔣介石被這裡優美環境吸引,在草山行館定居一年,還在石門前留下珍貴照片。

  2007年被大火吞噬,去年底終於重建,重建過後的草山行館,卻成了草山餐館,蔣介石接待外賓的會客室成了餐廳,滿滿都是用餐遊客,蔣介石的書房「萃英堂」、盥洗室,也都成了用餐的地方,一份套餐都得要450元起跳,不少遊客本來想花錢看古蹟,但一進到草山行館,卻變成花錢看人吃飯。

  雖然台北文化局表示,依照規定草山行館三成面積,可做成商業用,經營者沒有違規,只是歷史建築被商業化,行館變成餐館,也讓不少文史愛好者感到遺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