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2 18:58

10支擴音器齊發! 居民大罵普渡吵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七月普渡,卻有民眾投訴,普渡聲太吵,擾民。台中市太平區一間宮廟,舉辦普渡法會,但廟方用10支擴音器,大聲放送法師誦經,吵的附近三個里的居民,無法安靜,廟方坦承忘記關掉擴音器,但認為普渡吵一下,又不會怎麼樣。

  遠方傳來廣播聲響,廣播著準備要普渡,沒多久開始出現,法師誦經的聲音,民眾被吵到不能安靜,拿手機錄影,拍下聲音來自前方幾個擴音器,差不多是五百公尺遠的一間寺廟,連續播放普渡三個小時,附近三個里的民眾都聽的見。

  實際到位於台中市太平區的這間宮廟,一共架設了10支擴音器,對向四面八方,實際測試麥克風一講話,十支同時放送,聲音真的很刺耳,廟方坦承因為寺廟普渡,對里民放送訊息,但法師做法會時,忘記關掉擴音,全程的誦經,傳到大街小巷,每個人耳裡,但廟方不認為有錯,還說普渡吵一下有什麼關係,讓民眾無法接受,其實下次遇到這種狀況,真的受不了的噪音,可以打電話給環保局,現場測分貝達到噪音標準,發出噪音的單位就不能再說沒有關係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