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30 18:58

淨水場排放污水 新店溪變陰陽河

邱韻如 張肇元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供應大台北四百多萬民眾飲用水的直潭淨水場,居然排放污水,新北市環保局發現新店溪上游,出現陰陽河的情況,水中懸浮固體濃度,高達672亳克,比標準值高出13倍,追查才發現是台北市的直潭淨水場惹的禍,新北市環保區決定對台北市自來水處開罰33萬。

  一邊是清澈的溪水,一邊是黃澄澄的污水,楚河漢界劃分的好清楚,但這條溪水是新店溪的上游,怎麼會變成這樣?仔細看,污水來自一旁的小溪,新北市環保局趕緊採樣,更發現這污水好髒。水中懸浮物濃度高達672亳克,標準值是50亳克,整整高出13倍,到底是誰這麼沒有公德心?再追查小溪的上遊,居然是台北市的直潭淨水場,

  原來是淨水場這一區正在施工,要搭建一個淨水處理設備,但廢土亂堆,一下雨廢土成了泥流,就流到新店溪,只是直潭淨水場排出大量泥流,淨水場的水能喝嗎?淨水場說可以,因為泥水只流到新店溪,民眾喝的水OK,但新店溪裡的生態可不OK,可能會造成魚群暴斃,這下子新北市要算帳,對好兄弟台北市自來水處開罰33萬元,也要台北市政府好好收尾,還新店溪一個清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