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7 12:00

不肖工廠排廢水 桃園出現"陰陽海"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桃園的黑海效應引發檢調重視,環保局幹員也改採晝伏夜出,24小時埋伏的方式主動稽查,果然凌晨又查到2家偷排廢水的惡質廠商,再度將海岸染成陰陽海。照片裡面,一片海裡竟然有兩種顏色,看仔細點,右邊是藍色的大海,左邊是一片灰色的混濁,原來又有不肖業者將廢水偷排入海裡,才會造成這一片陰陽海。

  為了糾出黑心廠商,環保局稽查員整夜不睡覺,埋伏在觀音工業區附近的幾個放流口,仔細檢查,終於在凌晨發現這一家染整廠開始偷排廢水,進入廠內查看,惡質廠商明明有廢水處理管,卻另外偷接了一條軟管,直接把廢水排入大海。

  另外也檢查出一家紙場也有違法偷排放廢水,甚至還用大口徑的排水管將廢水排入水裡,造成鄰近的水中生態都死光光,不枉費一個晚上就捉到2家偷排廠商,實在很誇張。勸也勸不聽,不枉費環保局用心稽查,一個晚上就捉到兩家偷排廠商,廠商要賺錢做生意,實在不應該這樣破壞水中生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