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20 12:00

抓野紅蟳達人! 一上午50隻入袋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入冬正是吃紅蟳的季節。嘉義這位紅蟳達人,有20多年抓螃蟹經驗,幾乎每次出手都滿載而歸,一次捕蟹就能抓到四、五十隻,一個上午就進帳六千塊以上。薑片在麻油裡跳起舞來,肥美的紅蟳放了下去,馬上香氣四溢,到冬天了,饕客們最期待的紅蟳也上桌了,只是這個可不是養殖蟹,全部都是野生的。

  要抓野生螃蟹可不容易,要怎麼抓,可得問問這位抓螃蟹達人,曾取茂,有20多年的抓蟹經驗,螃蟹從小抓到大,你看他,網子才放下沒一會兒,裡頭就有好多隻螃蟹,達人可不是白叫的,來個隨堂測驗。

  才瞄了一眼,連蛋有多少,都逃不過他的法眼,他的絕活還不只這樣,用籠子很多人都會,但是要有福爾摩斯追蹤的功夫,那會的人可就不多了,追著腳印,隨便一挖,就有這麼大隻的螃蟹入袋,看他這滿滿的一大簍,4、50隻的螃蟹,就可以賺進6千多塊,滿了螃蟹達人的荷包,也滿足了饕客的味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