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6 12:00

我懂你的痛... 燒燙傷友變志工

陳汎瑜 許中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「只要活著,就有希望!」這是57歲的廖春妹人生最大的感觸,廖春妹是陽光基金會「陽光之家」的生活服務員,13年來照顧過200多位燒燙傷友,其實她自己也是一場瓦斯氣爆意外的受害者。當時她嚴重燒燙傷,一度想結束生命,還好被一位女大學生給救了下來,現在廖春妹用結疤的雙手照顧傷友,她的人生也獲得撫慰。

  回到民國87年,這天晚上廖春妹和先生孩子回到住家,聞到濃濃的瓦斯味。這場瓦斯氣爆,廖春妹嚴重燒燙傷,在醫院昏迷22天,當她醒來看到自己體無完膚幾乎崩潰,更完全封閉自己。

  回顧15年前的意外,廖春妹已經紅了眼眶,全身五成八面積都留下疤痕,復健的痛苦再加上先生外遇,讓她差點從關渡大橋往下跳,還好一個路過的女大學生救了她,也從此改變她的人生。

  來到陽光基金會位於新店的陽光之家,春妹媽媽是資歷最深的生活服務員,曾經對人生絕望,來到這裡才發現自己並不孤單。13年來,廖春妹用結疤的雙手,照護250多位傷友,更學會和疤痕做朋友。碰到了就要勇敢面對,曾經被無情的氣爆轟走人生的幸福,現在春妹媽媽在這裡找到更溫暖的歸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