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8 12:00

新生嬰沒意識 消防急救7分鐘保命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有個20歲的未婚媽媽,她要生小孩了自己卻不知道,只好打電話跟消防隊求救。後來,消防隊趕到現場時,小女嬰已經失去意識,幸好急救了七分鐘,小BABY發出哭聲,讓大家鬆一口氣。

  照片中,20歲的未婚媽媽,痛苦的趴在地板上,原來她懷孕,卻不知道自己即將要生孩子了,肚子一陣劇痛,小孩就探出頭來,嚇壞的媽媽趕快打119求救。救護人員說,趕到現場時,女嬰就像這樣,半掉在媽媽褲子上,已經沒了呼吸。救護人員趕快幫小女嬰的口鼻暢通,整整努力了七分鐘,小女嬰才發出第一聲響亮的啼哭,醫護人員不敢大意,趕快抱著女嬰上救護車,直衝醫院急診室。

  但女嬰真的是幸運撿回一命,因為當時她的口鼻都被塞住,還好消防隊員用吸引器,幫她暢通口鼻。在搶救後,她生命現象穩定,也讓粗心的媽媽鬆了口氣,好感謝消防隊員,救了她女兒,讓可愛的小女嬰,能有機會,睜開眼看看這個世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