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9 12:00

雇用非法外勞! 沖天炮示警抓不到

綜合報導

  南投仁愛鄉山區,這裡的居民之前會用沖天砲來趕獼猴,沒想到當地農民,還用沖天砲來打暗號。因為他們雇用非法外勞,只要遇到員警查緝,就放沖天砲提醒,讓警察好幾次撲空,不過這次警方學聰明,改搭工程車突擊,果然抓到六名非法外勞。

  過年過節,常見的沖天炮,不只拿來慶祝,在這裡,有人拿來當作,通風報信的工具。南投仁愛鄉山區,雇用非法外勞,警方多次查緝都撲了空,覺得很奇怪,怎麼每次來查,就有人放鞭炮。原來沖天炮就是暗號,警方這次學乖了,躲在工程車裡衝入工寮,逮捕六名越南籍的非法外勞,三男三女坐在客廳被盤查,有人在台灣,非法居留超過七年,現在通通得被移民署遣返回國。

  南投仁愛鄉山區,種植高山蔬菜,需要人工採收,非法外勞一天只花八百元就請的到,雇主們想出用沖天炮,互相提醒移民署的人來了,躲避查緝,但貪圖工資便宜,最高可罰七十五萬,因小失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