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9 18:58

美耐皿溶毒! 三聚氰胺吃多傷腎

宋燕旻 盧松佑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民眾使用餐具得特別注意,材質是不是美耐皿。消保會從五個縣市購買美耐皿材質的容器,檢查發現30樣當中,有6樣含有三聚氰胺跟甲醛,高溫之下,民眾如果拿來盛裝食物,把釋出的毒素吃進肚,恐怕引發腎臟和膀胱病變。

  熱騰騰的粥倒進碗裡很多小吃攤,最愛用這種美耐皿餐具,表面光滑又很耐摔,相當常見。不過消保會調查市售美耐皿,在全台各大賣場買了30款,結果發現有五件檢驗後釋放出不得檢出的甲醛,另外一件驗出三聚氰胺3PPM,比現行標準2.5PPM還要高。而且30件當中,有28件沒有標示完全,耐熱度、製造地,都看不出來。

  因為美耐皿不耐高溫,不良產品超過6、70度,就有機會釋放三聚氰胺。專家提醒,使用美耐皿餐具不近高溫、不微波,更不能盛裝酸性物質。另外,刷洗上得用海綿取代堅硬的刷子,像這種老化刮傷的商品,溶出機率會更大,也要避免使用,免得把危險物質通通吃進肚子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