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22 18:58

誰下的"鉈"毒? 夫婦掉髮肌肉退化

李若慈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離奇詭異的中毒案件,9年前就曾經發生。當年住在台北市內湖的陳姓夫婦,突然全身不舒服,送醫之後陷入昏迷。警方在他們喝的水裡,驗出超過安全濃度300萬倍的「鉈」,這種特殊毒物,可溶於水,而且嚐起來無色無味,用聞的也聞不出來,離奇的是,陳姓夫婦交往單純,警察怎麼追,都找不到下毒的人。

  頭髮大把大把的掉,1個月內變成禿頭,四肢肌肉萎縮退化,根本沒辦法走路,最後,家住內湖的陳姓夫婦甚至陷入昏迷,連續洗腎12小時才從鬼門關前逃回來,很難想像這是喝水造成的,因為水裡面被滲了罕見的毒-「鉈」。

  國內第一起鉈中毒案例,毒到底怎麼來的,甚至一度引起恐慌,附近鄰居事情沒那麼簡單,因為水壺的成分檢驗出來沒問題,但是水裡面的毒含量卻是超過正常的300萬倍。檢警和衛生人員大動作檢驗,在水塔裡面卻沒有發現任何鉈的成分,陳姓夫婦沒有在工作,檢警也排除是工作接觸到鉈。

  最後檢警不得不懷疑有人刻意下毒,因為鉈這種毒少見而且很難取得。陳姓夫婦中毒,他的弟弟陳國威也很緊張,接受採訪的時候,他甚至一度懷疑會不會是大哥為了家產,才會毒殺二哥。事情發展,連警察都覺得懸疑,陳姓夫婦的大哥被調查,連頻頻出面的弟弟陳國威,後來也成了警方約談的對象,一家人因為這無色無味的毒物鉈,幾乎要分崩離析。

  最終還是排除家人下毒的可能,但是,誰下的毒始終打個問號。震驚社會的毒殺事件,竟然就這樣斷了線,查不下去。直到現在,這起離奇中毒的案件還是重重壓在辦案人員心頭,等待破案的契機。記者李若慈王永秦台北報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