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0 12:00

魚池有怪物! 撈出2米長澤巨蜥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在屏東有個老闆,在自家魚池裡面,發現一隻神秘的生物,看起來很像是電影裡的酷斯拉,體型龐大。後來老闆花了三個小時,才把牠抓上來,而詢問專家才知道,原來這是一種蜥蜴,叫做澤巨蜥,不知道為何,會跑到魚池裡面。

  張開血盆大口,好像隨時要攻擊。爪子一步一步向前走,看起來這個樣子好眼熟呀。這隻巨型蜥蜴當時就是像這樣在水裡游,被魚池老闆發現,魚池老闆嚇了一大跳,還以為酷斯拉出現在台灣。一拉起來看到,哇,是一隻長172公分,重15台斤的大蜥蜴,本來一開始還會張牙舞爪,但是放到地上,摸摸頭,竟然溫馴的不得了,懷疑可能是有人飼養,跑出來的。

  我們找到了屏科大來看看,屏科大的老師說,這應該是生長在東南亞沼澤的澤巨蜥。身長最長可以達到2公尺,專吃腐肉跟魚類。雖然很好飼養,但是專家還是說,這樣的生物需要很大的空間,除非家裡真的有夠好的環境,不然還是讓牠們好好的待在自己的樹林沼澤裡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