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5 18:58

柴山獼猴搶食 發狂咬傷登山客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柴山發生獼猴咬傷登山客意外。一名六十多歲的陳先生,在柴山登山步道雅座休息時,只是打開背包要拿水,一隻柴山獼猴突然跑到身旁意圖搶食,陳先生伸手阻擋,卻被獼猴狠狠咬住手,當場血流如注。

  右手腕被柴山獼猴咬傷的陳先生血流不止,他一臉驚恐,手舉高避免流更多血。消防隊員趕來幫他包紮傷口的時候,還可以看到,後面不斷有獼猴家族蹦蹦跳跳路過,一隻兩隻三隻四隻,一眨眼就有九隻獼猴經過身旁。但沒想到可愛獼猴竟會兇性大發,陳先生只想趕快下山就醫。一旁的熱心民眾有的幫他錄影存證,有的幫他拿背包,就醫診斷後,還好獼猴咬到的不是動脈,不然後果不堪設想。

  柴山獼猴越來越誇張,從一開始有人餵食,到後來獼猴會用搶的,後來農業局只好把太不乖的獼猴關禁閉。有獼猴私闖民宅,還企圖偷竊被逮個正著,還有到廟旁搶供品當街行搶,在牢籠裡的牠們看起來都很凶悍。不過獼猴數量龐大,農業局統計目前約有一千兩百多隻,哪關得完,學者建議還是要從人類停止餵食獼猴著手,上柴山別帶吃的,民眾登山也記得拿手杖自保,避免自己被咬的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