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6 12:00

肚餓不用去睡... 好心人請吃麵線

綜合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之前,華視新聞報導過,在雲林有位單親媽媽,她的薪水只有一萬多塊,要撫養兩個小孩,所以,小朋友常常沒吃飽。而且,姊姊還會跟弟弟說,如果肚子餓就去睡覺,令人鼻酸。這個新聞曝光後,有一位老闆,特別送麵線給他們吃,小姐弟當場大快朵頤,不過,媽媽還是捨不得吃。

  大號的碗,裝滿滿的麵線,夾進去很多大腸和蚵仔,知道清寒小姊弟愛吃麵線沒錢買,裝滿滿三碗,請員工騎摩托車,送到姊弟家,給他們當晚餐。小姊弟果然像看到期待已久的禮物般,興奮的又叫又跳,奢求的禮物,是眼前這碗蚵仔麵線。

  拿起湯匙,一口接一口,第一次吃麵線這麼盡興,因為單親家庭,媽媽一個月一萬多塊,養兩個孩子,三個人一餐費用,控制一百塊以內,一碗大麵線五十塊,姊弟兩人平分吃,弟弟沾到手上的醬汁,捨不得擦掉都舔乾淨。

  一旁的媽媽,看著滿足的姊弟,但她自己的那一碗,始終沒有動,記者叫她也吃,她打開後,拿湯匙撈過來撈過去,就是沒有撈進自己的嘴巴裡,捨不得一個晚上,把三碗麵線全部吃光光。媽媽留下自己的那一碗,留到明天,可以省下姊弟倆的餐費,留到明天,還能再看到姊弟倆,飽餐一頓的笑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