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03 18:58

來彰化看燈會 鹿港美食吃透透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台灣燈會還有很多好吃好玩,在天后宮周圍有道地的蚵仔煎和麵線,在中山路還有各式各樣的伴手禮,最特別的就是燈區附近的停車場,開滿了波斯菊和向日葵,一邊賞燈還能同時賞花。五光十色鹿港成了不夜城,台灣燈會即將開幕,除了賞燈可別忘記品嚐鹿港小吃,十幾二十顆肥美蚵仔,鹿港道地的美味蚵仔煎。

  哪裡吃就在鹿港天后宮前還有這一味蚵仔,炸的金黃酥脆的蚵仔,切開看裡面滿滿的蚵仔,越吃越順口的還有這一碗,吃的好滿足味蕾搞定。逛逛這一條中山路整條路,聚集各式各樣伴手禮,長得像元寶的鳳眼膏是當地人很愛的糕點之一。

  還有觀光美食牛舌餅,原味牛舌紫色是芋頭口味,厚實大塊如果覺得冷,來一碗熱呼呼的麵茶,麵茶在哪裡在龍山寺旁邊,香醇濃郁是鹿港人從小到大的記憶。吃吃也喝喝賞燈還沒開始也不怕無聊,因為主燈區附近停車場波斯菊向日葵盛開,鮮豔的色彩繽紛亮麗讓人看了好有精神。賞花賞燈嚐美食,台灣燈會不只好看,鹿港之旅更豐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