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6 18:58

蛋包"醬"好味! 飄香19年人氣不墜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小蛋包也可以創造連賣19年的好味道,台南新化國小旁有一間早餐店,老闆拿手菜"魔鬼蛋包"是當地人念念不忘的家鄉味。秘訣就是這蛋包,裡頭加了茄汁口味的"魔鬼醬",還有辣味的'西施醬",包裹在半熟的軟嫩蛋包裡,獨特的味道讓這項商品一賣19年。

  豪邁的打進三個蛋、快速攪拌、倒上鐵盤,金黃的蛋液在熱鐵板上滋滋作響,最要注意的是火候和熟度,趁著薄蛋皮還沒熟透,趕快倒上秘密武器──魔鬼醬和西施醬。所謂的魔鬼醬就是豬肉茄汁醬,本來都是用在義大利麵裡,而西施醬就是辣椒醬,再加上一匙玉米粒,用蛋包包起來,就是人間美味。用湯匙輕輕挖開蛋包,裡面滿滿的醬汁滑出來,配上有口感的玉米粒。

  這道魔鬼蛋包,是附近國小學生的夢幻早餐,老闆一賣19年,雖然只有醬汁配上嫩嫩蛋皮,但就是簡單的美味讓所有吃魔鬼蛋包長大的人,心中都忘不了,這代表家鄉和童年獨特的味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