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2 18:58

台中獨有大麵羹 25元吃飽飽!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人的早餐吃的是大麵羹用的是加了鹼的黃麵條,Q軟而不爛還加了蝦米和蔥酥提味,湯汁濃稠順口許多台中人都是吃這個長大的。而且很便宜,一大碗25塊就能吃飽,還有更便宜的清水一間早餐店,一塊蘿蔔糕10塊錢一份蛋餅15塊錢,最便宜的也只要20塊就能吃飽。

  大鍋子裡熱騰騰的黃麵條就像在熱湯跳舞,老闆動作快速的舀起一碗碗大麵羹,真的是好香喔,這種和烏龍麵很像的黃麵條加了鹽是台中才有的特產。搭配上濃稠湯汁和韮菜段,再加上提味的秘密武器蝦米和蔥酥,實在太好吃了,這位先生連最後一口湯都不放過。

  台中人早餐就是吃這個,一碗大麵羹25塊錢就能讓你一個上午精神百倍,大麵羹夠便宜了吧,但清水這間早餐店只要兩個10元銅板。蘿蔔糕在鐵板上煎的金黃一片10塊錢,手調麵粉糊打上一顆蛋,這份厚實的蛋餅15塊錢。

  看看價目表上,土司最便宜的10塊錢,飲料也都是10塊錢,一份土司加飲料20塊早餐就解決了,因為開在學區,老闆18年都沒漲過非常體貼學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