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6 18:58

"灌蛋"蔥油餅! 外脆內軟好誘人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南北大不同帶您來新竹吃超特別的灌蛋蔥油餅,一般的蔥油餅都是把蛋打在外面,不過這裡的蔥油餅加蛋是把蔥油餅的餅皮挖開,再把蛋汁從縫裡倒下去,蛋汁被完整包覆在餅皮裡,靠煎盤的熱氣烘成半生熟,一咬下去外脆內軟,顧客可是一吃就上癮。

  老闆我要一份蔥油餅加蛋,一樣是把餅皮舖在鍋上煎,看起來好像跟一般的蔥油餅沒什麼兩樣,不過接下來老闆把薄薄的餅皮再分成兩片,把蛋汁小心翼翼的從中間倒進去,等蛋汁慢慢滑入,再鋪平繼續煎,這麼新奇的蔥油餅加蛋,你沒吃過吧。蛋汁完全包覆在餅皮裡頭,完美融合,讓你看不出來裡面其實有蛋,壓一壓,再翻個面,老闆特製的灌蛋蔥油餅就出爐了,切開來,黃色的蛋中有綠色的蔥點綴,蔥香加上蛋香,讓人好想咬一口。這個弟弟一口吃進去,燙口又好吃,滿足的連眼睛都瞇起來,這位小姐更是幾乎天天來報到。

  老闆說這道地的蔥油餅灌蛋,做法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,還強調少油少鹽非常健康。老闆手動個不停,生意好的驚人,新奇的吃法吸引許多顧客慕名而來,都要來嚐嚐,這灌蛋蔥油餅超級美味的秘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