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2 18:58

飲水大學問! 喝錯等於沒喝

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夏天到了,很多人都喜歡大口大口喝水,不過,喝水可不是口渴了再喝,其實是有撇步的,像是大口大口喝水,身體根本沒辦法吸收,喝了等於沒喝,還有睡前喝水能夠預防心肌梗塞或是中風,也顛覆睡前不喝水的迷思,帶您了解您不知道的喝水祕密。

  溫水熱水,還是冷開水,林先生一天要喝掉好幾杯,無時無刻都在喝開水,林先生說,水分嘛,不夠不夠,永遠都不夠,一個小時要600CC要喝掉3瓶,這樣對嗎?你沒中暑,先水中毒,那到底要怎麼喝呢?像你這樣大口大口喝肯定錯,要細細品嘗,水分才能被身體吸收。喝水這個動作,從小喝到大,但是可能都喝錯,像是睡前能喝水嗎,行,一兩個小時喝水,不怕跑廁所,還能幫你強身又健體。

  水,睡前喝,沒錯,那你說運動中喝水準沒錯了吧!ㄟ,等一等!來,在運動之前喝更好,讓血液中的水分充足,發揮的耐力也更足,鐵人三項比完來慶祝一下,來阿,呼搭拉,一整晚喝下來,小心你身體的水分,跑光光,酒精喝下肚冰涼暢快,水分流失的更快,酒精會帶走你身體的水分,喝酒最好的良伴不是下酒菜,是白水一杯。

  說了這麼多,開水要怎麼煮,喔喔,不用問老婆,來告訴你,要在晚上打開你的水龍頭,因為水已經流了一天了,水管都被洗乾淨了,這個時候煮,水質最好,喝水的秘方別忘了,朋友招招,大家來喝吧喝吧,杯底不要養金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