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2 12:00

吸塵器捕虎頭蜂 義消一網打盡!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今天的叫我第一名、來看到這位捕蜂達人。在苗栗苑裡,有一戶三樓民宅,被虎頭蜂築巢,讓住戶很害怕,後來消防隊到場,還請到一位很有經驗的捕蜂人,他穿上防護衣,還帶了一台吸塵器,就這樣用吸的,把四百多隻的虎頭蜂,一網打盡。

  三樓透天民宅窗台外,一顆電鍋大小的虎頭蜂窩,看了怵目驚心,消防隊員在現場戒備,請來捕的人很特別,穿了自製的網狀防護裝備,手上還拎了一個重要工具,吸塵器坐著雲梯車,上了三樓的高度改造過的吸塵器,最前方有個會發亮的燈,朝著虎頭蜂窩猛力一吸,一隻隻的虎頭蜂被吸出來。

  只花了十幾分鐘的時間蜂窩就能拆除,四百多隻的虎頭蜂全都在吸塵器裡,想出這麼特別的方式來捕,就是他苗栗義消隊員邱仁聰,靈感來自於大掃除的時候,用吸塵器捕不怕被虎頭蜂叮咬,還能把蒐集起來的虎頭蜂帶回家釀酒,屋主看了這神乎其技的法也很訝異,不過幸好虎頭蜂窩危機解除附近住戶再也不用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