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01 12:00

買蝦連水撈 1斤蝦少了3兩半!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很多民眾喜歡到台中梧棲漁港買漁貨,不過有個黃先生向華視新聞投訴說,賣蝦子的業者會偷斤減兩。業者把蝦子撈起來,沒有把水抖乾淨,就拿去秤重,而華視記者實際購買一斤蝦子,結果從塑膠袋倒出了3.5兩的水,這大約是四隻蝦子的重量,等於買一斤蝦子,就少了四隻,實在很誇張。

  走進梧棲漁港,一攤攤賣的全都是一早現撈的新鮮漁貨,尤其賣蝦子的攤子,一隻隻蝦子活跳跳的好新鮮。黃先生上星期和家人去買蝦子,看到攤販拿著杓子撈起蝦子,快速抖了幾下,就放進不透明的塑膠袋,他一拿到蝦子,就發現塑膠袋裡除了蝦子,還有沉甸甸的水。

  果然沒錯,當場拆開塑膠袋,裡頭倒出一大堆的水,黃先生生氣得回頭找攤販,攤販當場還他十幾隻蝦,但他發現被欺騙的,不只他一個人。記者實際到梧棲漁港到這家攤販,買了一斤蝦子,之後拿到漁會設置的公秤旁,先把塑膠袋裡的水倒出來,這些水在公秤上一磅,足足有3.5兩,這3.5兩,大概是四隻蝦子的重量,等於買一斤,業者就少給你四隻蝦子,就連一旁賣螃蟹的攤販,都知道這家賣蝦子的常被客人投訴。

  但漁會的人帶著這一袋水去找業者,她卻完全否認。漁會表示,蝦子本身因為含有一些水分,買賣時比較容易有爭議,但重量落差超過2兩,就有明顯偷斤減兩的嫌疑,如果經常被投訴,嚴重的話,兩年合約到期,就會取消攤販的資格,將他趕出魚市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