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6 12:00

淡出政壇紛擾 羅文嘉回鄉種田

陳汎瑜 許中熹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「政治要看人臉色,種田只要看老天臉色。」這是過去政治圈「金童」羅文嘉,現在的心情寫照。今年46歲的羅文嘉,在淡出政治圈後,回到桃園新屋鄉老家去種田,一甲多稻田,採用有機農法,而收成所得,都用來捐助當地的「弱勢兒童英文課輔班」。現在羅文嘉曬的很黑,手很粗糙,但他認為解甲歸田,是人生最幸福的決定。

  清晨七點,新屋鄉九斗村的農家正忙著拔草耕作。光腳踩在田裡,皮膚很黑,他是今年46歲的羅文嘉。原來淡出政治圈,羅文嘉回到桃園老家去種田,眼前一甲多的田地種植芋香米,不噴農藥,也沒有化學藥劑,這片田叫做「我愛你學田」,所有收成所得都捐給新屋鄉圖書館,所開設的「弱勢兒童英文課輔班」。

  人生轉了一個彎,風景卻更美麗,今年六月羅文嘉還買下46年歷史的水牛出版社,庫存六萬本書,全搬到新屋老房子,未來他打算在家鄉開一家小書店,當然常常有人問羅文嘉,還會不會回到政壇,每天在田裡彎腰拔草,羅文嘉臉上沾滿泥土灰塵,但什麼叫做幸福,現在的羅文嘉有著人生最深刻的體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