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1 12:00

上班族小孩! 陸童趕場補習過暑假

王皓 報導

  台灣的學生暑假過得很開心,不過大陸的小朋友,放暑假卻比平常還要忙,有人早上六點就出門,一天之內要學三種才藝,因為行程滿檔,被叫做上班族小孩。

  這裡是江西南昌,雖然是暑假期間,不過從才藝安親班鬧熱滾滾的盛況看得出來,孩子們根本沒有放假。十歲的陳小妹妹,早上六點就由爺爺帶著從郊區的家裡出發,八點到了位於市區的才藝班開始上英文,十點又得換到另一個地方上數學。一直等在門外的爺爺還得帶著孫女搭小黃趕場,這才來得及上英文、數學、書法、小提琴和游泳課,怪不得陳小妹妹表情呆滯,原來是累壞了。

  以南昌為例,九成以上的小學生,暑假期間每天要上三種才藝課程,主要原因其實是雙薪父母,沒辦法在家裡顧孩子,只好請爺爺奶奶或外公外婆接送,用才藝來填補孩子的一天。

  因為爸爸媽媽沒有空,又擔心暑假期間不補習會落後同儕,原本應該是快樂的暑假,卻硬是把孩子給操成了累得要命的另類上班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