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20 18:58

過過貴族癮! 下午茶濃濃中國風

江麗君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市的下午茶也十分有特色,有一家標榜的是中國風味的下午茶,店內的擺飾充滿濃濃的東方古典風,大片木製的牆面,擺滿特製窯燒茶壺,和老闆從各地蒐集來的中國傳統竹簍、木盒,擺放點心的磁盤,是仿製古代皇帝用的磁盤,讓人邊喝下午茶的同時,好像置身古代宮廷一樣。

  走進這家下午茶餐廳,眼前是一整面的木製牆面,上頭擺放的都中國古代的竹簍,特製的珠寶木荷,另外一面擺放的都是特製的窯燒茶具組,還有這一整面用潽耳茶磚堆砌而成的牆面,感受到的就是一股濃濃的中國風情。

  這裡的下午茶賣的是東方味,至少20種以上的中國茶讓顧客選擇,餐點的部分是8種糕點,特別的是這些甜點,擺在特製的磁盤上頭,而這磁盤是仿古代皇帝使用的拖盤,貴氣十足。

  因為老闆是台灣知名的服裝設計師,員工身上穿的制服,都是出自老闆之手,鐵灰色系沈穩典雅,中國式立領加上背心,十足東方味。禮盒上絲巾包裝盒用的布料,全都是高檔貨,在這樣幽雅的環境,喝口清香的東方美人茶,配上西式的馬卡龍甜點,中西合併卻多了一份中國特有的古樸寧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