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9 12:00

世界服裝創作賽 女大生奪亞軍!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來看看這位台灣之光,她是高雄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的學生,叫做楊雅婷,她把畢業作品拿到紐西蘭,參加世界藝術服裝創作大賞,結果拿下第二名,也是台灣第一次拿到這個獎項。

  拿著獎狀,還是很不敢置信,因為台灣人從來沒有在這個國際比賽中拿過獎,楊雅婷一拿,還是第二名呢。看看他的作品,寬大的袍子,裝進的是無限的創意,帶有埃及的味道,仔細看,衣服裡面還隱藏了三個臉。另外一件衣服,就像是把法老王的臉穿上身,天馬行空的想像力,讓世界藝術服裝創作大賽的評審激賞,讓她拿下了第二名。

  她完全無法相信,在這個密密麻麻來自世界各地選手的場合,會看到自己的作品放在舞台上。穿著國旗衣激動的上台領獎,會這麼激動,因為在台灣的畢業專題,她第一輪就被刷掉了。沒有想到在台灣不被肯定,在國外卻大受歡迎,楊雅婷的作品還會被紐西蘭的博物館收藏,她說她要把比賽得到的獎金拿一部分出來,捐給像她這樣天馬行空的人,讓台灣人的創意,能夠繼續在國際舞台登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