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3 12:00

十一黃金週 三亞海灘變垃圾山

林佳蓉 報導

很多大陸民眾,都出去玩了,在景點也製造了不少垃圾。像是八達嶺長城的清潔人員,一天要彎腰八千次,才能把垃圾清完。還有,海南島的三亞海灘,被五十噸的垃圾覆蓋,面目全非。所謂的黃金週,變成了垃圾週。

滿地的垃圾,清潔人員正在忙著打掃。這裡是廣州高速公路收費休息區的停車場。大家加油補給之後,停車場變成垃圾場。不但停車場髒亂,你看看高速公路,塞車車潮紓解後,整條路都是果皮、紙屑成了垃圾場。風景區更被蹂躪得慘不忍睹,三亞著名的海濱度假區大東海,被酒瓶和塑膠袋等垃圾淹沒,長達三公里的美麗海岸,面目全非。

  六百個清潔隊員,花了兩個小時,總共清出了五十噸的垃圾,可以說大陸黃金週最忙碌的,就是清潔人員了。中央台記者特別到八達嶺長城,體驗清潔工作有多累人。清潔人員早上不到八點就開始打掃,掃不起來的就用手撿,長城旁的邊坡草叢,也發現保特瓶等垃圾。這一大袋又一大袋的垃圾,是他們一天平均彎腰八千次的成果,然後還得一一背下山去。大陸黃金週,變成了垃圾週。連中央電視台都忍不住呼籲,希望大家文明出遊,別再留下滿地垃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