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5 12:00

勇敢追夢! 不老夢想家向前行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外國阿公,也要來台灣勇敢追夢,這其實顯示台灣高齡化的問題。根據內政部的統計,面對高齡化,其實台灣有很多阿公阿嬤,勇敢追夢。台中就有一群、平均年齡74歲的阿公阿嬤,組成一支最老的戰鼓隊,巡迴全台演出。高雄則有阿公阿嬤組成的青春啦啦隊,最年長的高齡的90歲,還曾經在高雄舉辦的,世界運動會上活力演出。

  這裡是台中大肚山,這群阿公阿媽,組成了全台灣最老的戰鼓隊,總共28個人,平均年齡74歲,雖然大家都已經視茫茫髮蒼蒼,卻依舊好膽來到九天民俗技藝團,拜師學戰鼓。

  這一天長途跋涉,他們來到了新北市萬里,這是阿公阿嬤戰鼓團,巡迴全台灣的第一場演出,雄厚的戰鼓聲震動全場,也彷彿撼動了這群老人家的生命和態度,這一刻挑戰夢想,沒有年齡和體力的限制。

  而說到啦啦隊,恐怕大家都會立刻聯想到,青春無敵的少男少女,不過您要是以為,年紀大了就跳不動,那可就大錯特錯啦。高雄這支由阿公阿嬤組成的,青春啦啦隊,平均年齡超過70歲,其中年齡最大的成員是90歲,全部成員加起來超過三千歲。

  不過仔細看看,阿公舞步靈活,阿媽身材火辣,也難怪他們2009年,在高雄世運會上的表演,一鳴驚人。青春啦啦隊成員們,之後也成了紀錄片的男女主角,誰說老人家只能夠在家養老呢?這群可愛的阿公阿嬤,可是完全打破了外界的刻板印象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